跳到主要內容區

使命

培養具備專業素養、創新思維、同理關懷之社會中堅人才

 

 

辦學特色

陽光 ‧ 創新 ‧ π中華

陽光青年全人教育:本校以「熱心服務」、「愛智求知」、「強健體魄」、「人格健全」、「藝術品味」五大主軸之課外活動,讓學生在校學習期間,都能有豐富精采的全人體驗。

創新創意普及教育:本校推動創新創意普及教育,將學理結合課程,培養學生挖掘問題與團隊合作能力,運用創新思維解決問題。

跨領域(π)學習:為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,學校推動跨領域學習,透過與企業合辦跨領域就業學程、跨院體驗微學分,及修習外系9學分之規定,培養學生第二專長。

 

 

校訓

勤、樸、誠、正

「勤勞以治怠惰,純樸以治浮華、誠實以治虛偽、正直以治淫邪。」這四句話,是中華大學校訓「勤、樸、誠、正」四字的意涵與精神所在。

之所以以「勤、樸、誠、正」四字為校訓,是因為那些事業成功、造福人群的偉人皆具備這些人格特質外,學校不僅傳授知識,更重視學生道德薰陶,因為惟有在道德的教育下,學生才能具備「勤勞、樸實、誠摯、正身」的涵養,在社會上受人敬重與接受。

 

 

定位

優質教學與產學鏈結雙導向之大學

「優質教學」為提升學生學習動機,強化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,增進學生就業優勢;「產學鏈結」係以擴大學生企業實習及考取專業證照為重點,並透過業師教學及課程學習,培養具備職場競爭力之人才,同時,推動教師與產業密切合作,強化產學合作效益。

 

 

願景

深耕易耨 ‧ 永續創新

「深耕易耨」一詞出於《孟子‧梁惠王上》:「王如施仁政於民,省刑罰,薄稅斂,深耕易耨,壯者以暇日,修其孝悌忠信。」,比喻精心耕種,在此,係指學校用心栽培學生,激發潛能,讓學生於畢業時,皆能夠具備職場競爭力,使得校務能夠秉持創新思維,永續發展。